大熊貓安安接受安樂死離世 享年35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大熊貓安安接受安樂死離世 享年35歲

2022-07-21 HKT 09: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大熊貓安安接受安樂死離世,享年35歲。(海洋公園提供)
    大熊貓安安接受安樂死離世,享年35歲。(海洋公園提供)
  • 海洋公園表示,安安的健康狀況在過去數星期慢慢轉差。(海洋公園提供)
    海洋公園表示,安安的健康狀況在過去數星期慢慢轉差。(海洋公園提供)
海洋公園宣布,大熊貓安安離世,享年35歲,等同於人類105歲高齡。

園方表示,安安的健康狀況在過去數星期慢慢轉差,食量逐漸減少,星期日開始完全停止進食固體食物,只飲用食水和電解質飲料。牠的活動量亦大幅減少,可做的治療方案僅限於減輕其不適或緊張情緒。海洋公園及漁農自然護理署的獸醫,在徵詢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後,讓安安接受安樂死,令牠免於痛苦。

海洋公園獸醫總監馬伯樂於今早於8時40分在安安位於「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的居所內為牠進行安樂死程序。

海洋公園公司主席龐建貽透過新聞稿表示,安安與公園共同成長,多年來為大家帶來無數歡樂回憶,將永遠懷念牠聰敏和調皮的身影。

安安與雌性大熊貓佳佳於1999年3月11日一起抵港,是中央政府為慶祝香港回歸兩周年,送給香港特區的禮物。佳佳已於2016年逝世,享年38歲,是全球在人類照顧下最長壽的雌性大熊貓。

大熊貓安安接受安樂死離世 享年3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