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稱制訂適當機制處理有關懸掛國旗後的所需跟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稱制訂適當機制處理有關懸掛國旗後的所需跟進

2022-07-22 HKT 22: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稱制訂適當機制處理有關懸掛國旗後的所需跟進。(港台圖片)
    政府稱制訂適當機制處理有關懸掛國旗後的所需跟進。(港台圖片)
政府發言人再就路政署路燈燈柱懸掛國旗豁免相關費用一事作回應,將制訂適當機制處理有關懸掛國旗後的所需跟進,包括如何妥善處理由民間團體及市民懸掛的國旗,並涵蓋整體上在燈柱懸掛國旗豁免相關費用的具體安排,以推動社會各界在尊重國旗的前提下,表達愛國情感,同時確保相關活動及安排在正確及安全有序的情況下進行。

發言人表示,路政署去年8月首次接獲民間團體申請,於其轄下的燈柱懸掛國旗以慶祝國慶日,遂按照既定程序處理並批出有關申請,該團體亦按程序繳付相關行政費及巡查費。政府其後收到有關酌情豁免上述費用的要求,考慮到政府政策是推動愛國主義教育,因此批准豁免有關費用。

發言人說,政府政策是推動愛國主義教育,一向積極推動民間團體及市民在尊重國旗、區旗及其圖案的前提下,共同慶祝國慶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或其他特別日子,包括使用國旗,以表達愛國情感。政府會按政策擴展愛國主義教育,加強有關妥善跟進懸掛國旗後的工作內容。

政府稱制訂適當機制處理有關懸掛國旗後的所需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