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稱首艘運糧船有望今日駛離烏克蘭港口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土耳其稱首艘運糧船有望今日駛離烏克蘭港口

2022-08-01 HKT 03: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第一艘運載烏克蘭糧食的船隻,有望在今日駛離黑海港口。(美聯社資料圖片)
    第一艘運載烏克蘭糧食的船隻,有望在今日駛離黑海港口。(美聯社資料圖片)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發言人卡林表示,第一艘運載烏克蘭糧食的船隻,有望在今日駛離黑海港口。

卡林表示,伊斯坦布爾的聯合協調中心可能很快完成出口路線的最後工作,如果所有事情能夠在當地星期日晚之前敲定,第一艘運糧船很有可能在星期一早上駛離港口。

報道說,烏克蘭首批運糧船由16艘船組成,會由無人機和衛星追蹤,離開母港敖德薩後,最快星期三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布爾,之後預計前往非洲國家,特別是索馬里。根據聯合國預測,運糧船抵達非洲大約需要一個半月。

烏克蘭和俄羅斯就黑海港口農產品外運問題,上月22日在伊斯坦布爾,分別與土耳其及聯合國簽署協議,內容包括在伊斯坦布爾建立聯合協調中心,確保糧食運輸安全,俄烏雙方亦同意不攻擊運送農產品的船隻。

土耳其稱首艘運糧船有望今日駛離烏克蘭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