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促調查綵排等決策事項 意外反映舞蹈員權益問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工會促調查綵排等決策事項 意外反映舞蹈員權益問題

2022-08-01 HKT 11: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工會促調查綵排等決策事項 意外反映舞蹈員權益問題
有舞台藝術從業員工會代表認為,在MIRROR事故之中,除技術問題外,亦應該調查演唱會的程序,以至綵排安排等決策問題。

香港舞台藝術從業員工會內務副主席陳頴業,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事件對整個行業是一個很大震撼,行業一向最重視高空工作。他亦提到,事件同時反映舞蹈員權益問題,他們很多時候因為叫價能力低,難以爭取權益,亦有個案是在受傷追究後,被主辦機構列入黑名單而失去工作機會。

另外,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在同一節目說,事故反映「真自僱及假自僱」問題,舞蹈員即使簽署服務協議,亦未必是完全的自僱。她提到,若經勞工處調查後,一旦屬「假自僱」,如果僱主不承認,便要循法律解決,而循民事索償解決工傷問題,需時將以年計。

她說,現時《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未有涵蓋舞台工作,只能以較輕的條例處理,她認為舞台工作涉及大量機械等運作,但欠缺特定條例規管是一個問題。

工會促調查綵排等決策事項 意外反映舞蹈員權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