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與佩洛西討論透過印太經濟框架加深美國經濟參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顯龍與佩洛西討論透過印太經濟框架加深美國經濟參與

2022-08-01 HKT 20: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顯龍與佩洛西亦有討論過俄烏衝突、氣候變化及台灣等議題。(美聯社)
    李顯龍與佩洛西亦有討論過俄烏衝突、氣候變化及台灣等議題。(美聯社)
陳景瑤報道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抵達訪問亞洲的首站新加坡,分別與總統哈莉瑪、總理李顯龍及政府內閣官員會面。

新加坡外交部發表聲明,指美方對竭力參與區內事務作出承諾,李顯龍對此表示歡迎;他與佩洛西亦討論過如何透過印太經濟框架等倡議,加深美國在經濟方面的參與。

聲明又說,李顯龍與佩洛西亦有討論俄烏衝突、氣候變化及台灣等議題,李顯龍呼籲佩洛西為美中建立穩定關係而努力,又強調穩定的美中關係對區域和平與安全的重要性。

佩洛西晚上出席當地美國商會舉行的宴會。她的行程高度保密,不安排記者隨行採訪。根據行程,她明日轉到馬來西亞訪問。

李顯龍與佩洛西討論透過印太經濟框架加深美國經濟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