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嚴厲譴責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 向美嚴正交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交部嚴厲譴責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 向美嚴正交涉

2022-08-02 HKT 23: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外交部就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港台圖片)
    外交部就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港台圖片)
外交部發表聲明,堅決反對和嚴厲譴責,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央視新聞報道,解放軍空軍蘇-35戰機晚上穿越台灣海峽。

外交部說,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嚴厲譴責,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聲明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

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核心、最敏感的問題。當前,台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和嚴峻挑戰,根本原因是台灣當局和美方不斷改變現狀。台灣當局一再倚美謀獨,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大搞去中國化,推行漸進式台獨。而美方企圖搞以台制華,不斷歪曲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加強美台官方往來,為台獨分裂活動撐腰打氣。這是十分危險的玩火行動,玩火者必自焚。

佩洛西是現任美國國會領導人,她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赴台活動,都是升級美台官方交往的重大政治挑釁,中方絕不接受,中國人民絕不答應。

外交部嚴厲譴責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 向美嚴正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