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說有專家曾指病毒夏天消失 形容屬「跌眼鏡」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盧寵茂說有專家曾指病毒夏天消失 形容屬「跌眼鏡」

2022-08-03 HKT 09: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盧寵茂說有專家曾指病毒夏天消失 形容屬「跌眼鏡」
  • 盧寵茂指,近日全球多國面對熱浪侵襲,新冠病毒仍存在,感染數字持續上升,形容專家「跌晒眼鏡落地」。(鍾家銘攝)
    盧寵茂指,近日全球多國面對熱浪侵襲,新冠病毒仍存在,感染數字持續上升,形容專家「跌晒眼鏡落地」。(鍾家銘攝)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接受本台專訪時說,新冠病毒與季節性流感不同,包括變種速度較快,對兒童和長者的影響亦較嚴重。他自己沒有水晶球預測新冠疫情何時受控,很多專家曾企圖預計病毒到夏天會消失,但近日全球面對熱浪侵襲,病毒仍然存在,感染數字持續上升,形容專家「跌晒眼鏡落地」。

盧寵茂表示,市民過去兩年多習慣戴口罩抗疫,擔心社會對於流感病毒抵抗力較以前低,估計今個冬季流感會較嚴重,提醒市民不能忽視,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等重點人群要做好預防,接種流感疫苗。

盧寵茂又指,新發傳染病會持續發生,社會要做到防控常態化,不斷調節防疫措施,以低成本達至最高效,政府要加強檢測能力和優化防疫政策,應對新冠疫情和將來可能出現的其他新發傳染病。

盧寵茂說有專家曾指病毒夏天消失 形容屬「跌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