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今起可接種科興 首半小時有150家長預約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嬰幼兒今起可接種科興 首半小時有150家長預約

2022-08-04 HKT 11: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嬰幼兒今起可接種科興 首半小時有150家長預約
6個月至3歲的嬰幼兒今日起可以接種科興新冠疫苗。位於土瓜灣的美雅幼兒園是首間接受外展接種疫苗服務的幼稚園,共有10名幼童打針。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早上到幼稚園視察後表示,家長及監護人可以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系統開放首半小時已有150人預約,反應非常好。

她說,第五波疫情以來,3歲以下確診幼童死亡個案有兩宗,目前仍有33名幼童留院。她說,小童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快樂泉源,不希望疫情影響幼童健康、有後遺症甚至死亡,當局亦絕不會將幼童的將來及生命「搏一搏」,呼籲父母盡快安排年幼子女打針。

楊何蓓茵提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改裝了專為嬰幼兒而設的接種間,有卡通圖案,亦方便父母替子女換尿片、餵母乳等。衞生署轄下的母嬰健康院本月中起,可以為接受常規服務的嬰幼兒注射新冠疫苗,學校亦可以聯絡當局安排接送學生到社區疫苗中心接種疫苗。至於政府洽購復必泰疫苗兒童劑量的安排,她表示,醫務衞生局正與藥廠商討。

嬰幼兒今起可接種科興 首半小時有150家長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