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廣銳稱此生不會忘記27小時動脈腦神經線纖維瘤手術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任廣銳稱此生不會忘記27小時動脈腦神經線纖維瘤手術

2022-08-05 HKT 09: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在醫管局任職神經外科醫生36年的任廣銳,曾在屯門醫院任職顧問醫生及部門主管,他計劃今年退休。(醫管局提供)
    在醫管局任職神經外科醫生36年的任廣銳,曾在屯門醫院任職顧問醫生及部門主管,他計劃今年退休。(醫管局提供)
  • 任廣銳憶述當時曾有病人表明不想在屯門醫院做手術,他明白需要時間建立市民對屯門醫院的信心。(實習記者譚芷薇攝)
    任廣銳憶述當時曾有病人表明不想在屯門醫院做手術,他明白需要時間建立市民對屯門醫院的信心。(實習記者譚芷薇攝)
新聞天地實習記者譚芷薇報道
在醫管局任職36年的神經外科專科醫生任廣銳獲頒傑出員工獎,他任職屯門醫院期間,曾為痙攣性大腦麻痺的病人,進行脊椎神經切除手術,令患病的小朋友行路更穩定,甚至可以協助做家務,生活質素亦得到改善。他亦曾做過長達27小時的動脈腦神經線纖維瘤手術,形容是此生不會忘記,是次經歷亦對自己日後的工作有莫大幫助。

任廣銳在1996年轉到屯門醫院「開荒」,他憶述,當時曾有病人表明,不想在屯門醫院做手術,希望轉介到其他醫院就醫。他說當年自己年輕,聽到後「有啲火」,游說病人屯門醫院的醫生都與其他醫院的醫生一樣,他亦明白需要時間建立市民對屯門醫院的信心。

任廣銳任內曾協助醫管局發展中央數碼圖像系統,集合病人所有檢查的資料、結果及病理分析,醫護人員只需輸入病人身分證號碼及姓名,便能在全港所有醫院翻查他的病歷報告及影像紀錄,更精準地為病人制定手術方案。

計劃今年退休的任廣銳亦分享他的人生格言,他認為作為神經外科醫生,不可以原地踏步,要勇敢去前人未到之境。任廣銳說,每年選讀神經外科的醫學生不多,嚴重缺乏人手。他退休後會繼續在醫管局做兼職,繼續服務市民。

任廣銳稱此生不會忘記27小時動脈腦神經線纖維瘤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