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指台海局面由佩洛西一手造成 中方反制正當必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交部指台海局面由佩洛西一手造成 中方反制正當必要

2022-08-05 HKT 16: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華春瑩指佩洛西訪台是完全沒必要,惡意挑釁將引發嚴重危機。(法新社資料圖片)
    華春瑩指佩洛西訪台是完全沒必要,惡意挑釁將引發嚴重危機。(法新社資料圖片)
羅宇光報道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再次回應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台灣行程,指當前台海局勢緊張的前因後果,一清二楚,是非曲直一目了然,目前局面完全是由佩洛西及美國政客一手造成,美方這種傲慢、自私、虛偽霸道的毛病,應該改一改。

華春瑩指出,現在美方及美國一些跟班,跳出來指責中方「反應過度」,反問如果他們真正擔心地區和平穩定,為何不早一點站出來,勸阻佩洛西竄訪台灣;國際社會各方亦都紛紛發出預警,指出佩洛西訪台是完全沒必要,惡意挑釁將引發嚴重危機,可惜美方對此置若罔聞,一意孤行。她強調中國採取的反制措施,是正當、必要、恰當及毫不過分。

華春瑩又說,在今日的東亞峰會上,個別國家對中方正當的維權舉措,作出無理指責,但大多數國家並不認同,並理解中方立場;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已在峰會現場,對個別國家散布的虛假消息及不實之詞,逐一作出全面有力的批駁,澄清事實,捍衛了主權並維護了正義。

外交部指台海局面由佩洛西一手造成 中方反制正當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