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尼古拉耶夫將宵禁 當局稱要拘捕與俄國合作人士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尼古拉耶夫將宵禁 當局稱要拘捕與俄國合作人士

2022-08-05 HKT 19: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尼古拉耶夫在俄羅斯出兵以來一直受襲,市內損毀嚴重。(美聯社資料圖片)
    尼古拉耶夫在俄羅斯出兵以來一直受襲,市內損毀嚴重。(美聯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州長維塔利金宣布,當地星期五晚上11時至下星期一清晨5時實施宵禁。

維塔利金強調,宵禁並不意味尼古拉耶夫受到威脅,或面臨迫在眉睫的襲擊,而是烏克蘭當局希望拘捕與俄羅斯合作的人,呼籲居民理解和合作,預早採購糧食和物資。

尼古拉耶夫靠近目前由俄羅斯佔領的赫爾松地區,自俄羅斯2月出兵烏克蘭以來,尼古拉耶夫一直遭到砲擊。

另外,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在烏克蘭扎波羅熱地區,摧毀兩門美國製造的M777榴彈砲。

俄羅斯外交部又宣布,將14名保加利亞外交官列入不受歡迎人物名單,回應保加利亞早前毫無理由地驅逐70名俄國外交官出境。

烏克蘭尼古拉耶夫將宵禁 當局稱要拘捕與俄國合作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