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玉菡稱紅館事故仍在搜證階段 難斷定調查需時多久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孫玉菡稱紅館事故仍在搜證階段 難斷定調查需時多久

2022-08-06 HKT 08: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孫玉菡稱紅館事故仍在搜證階段 難斷定調查需時多久
  • 孫玉菡說勞工處正積極協助紅館事故的舞蹈員釐清其僱傭關係。
    孫玉菡說勞工處正積極協助紅館事故的舞蹈員釐清其僱傭關係。
調查紅館演唱會大屏幕墜落事故的小組昨日舉行第二次會議,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勞工處代表的主要工作是檢視在《職安健條例》下,有無人要為事件負責、當中的成因,以及是否有進一步行動包括檢控,目前仍在搜證階段,難以斷定調查工作需時多久。

孫玉菡在本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根據《職安健條例》,可要求僱主提供安全適切的工作環境,修例後有關最高罰款已加至300萬元。至於有工會要求參考工地吊船等,為舞台工作提供更詳細指引,他說工地的環境較固定,可以有具體要求,但舞台變化較多,兩者不能完全類比。

孫玉菡透露,勞工處正積極協助紅館事故的舞蹈員釐清其僱傭關係,強調即使有簽訂自僱合約,都未必代表一定是「自僱」,要視乎相關人士是否有自主經營權力、是否可自行請幫工等。他說,一般而言,如果工業意外涉及司法程序,都要等法庭有判決後,才能公布當局的調查結果。

孫玉菡稱紅館事故仍在搜證階段 難斷定調查需時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