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起至少75宗瘧疾輸入個案 當局稱本地傳播風險低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上月起至少75宗瘧疾輸入個案 當局稱本地傳播風險低

2022-08-07 HKT 12: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由上月1日至昨日下午2時,錄得75宗外地傳入的瘧疾個案。(港台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由上月1日至昨日下午2時,錄得75宗外地傳入的瘧疾個案。(港台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由上月1日至昨日下午2時,共錄得75宗外地傳入的瘧疾確診個案,年齡介乎25至57歲,當中65人由非洲幾內亞抵港,其餘10人由其他非洲地區抵港。當中兩名分別52歲和53歲的男病人死亡。

截至昨日中午12時,共有58名感染瘧疾的病人於公立醫院留醫,其中一名病人危殆,兩名病人嚴重,其餘病人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由前日起,當局在機場為近日曾到訪幾內亞的抵港人士進行健康篩查,即時安排懷疑感染瘧疾和有臨床需要的旅客入院治療。至於其餘人士,中心會安排他們入住檢疫設施,以便每日監察和跟進,如有病徵會被送往公立醫院治療。

發言人又說,中心已跟進確診個案的同行人士,進行血液測試及將檢測陽性人士送院,強調有關措施能有效防止個案進入社區,而瘧疾出現本地傳播的風險非常低,同時香港亦備有足夠藥物。至於傳播瘧疾的雌性按蚊,中心說,根據食環署資料,本港市區近年未有發現,但當局會跟進檢疫酒店的蚊患情況,按需要加強滅蚊工作。

上月起至少75宗瘧疾輸入個案 當局稱本地傳播風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