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將推出更新版本 配合紅黃碼使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安心出行將推出更新版本 配合紅黃碼使用

2022-08-08 HKT 10: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安心出行將推出更新版本 配合紅黃碼使用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表示,政府加強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疫苗通行證功能及增加紅黃碼制度後,除了確診者及從海外或台灣經機場抵港人士之外,其他市民可繼續使用原有的安心出行程式及疫苗通行證,新實施的紅黃碼不會影響日常出行。

孫東表示,被區分為紅黃碼的人士,需按要求用更新版的安心出行,程式會自動檢查並更新疫苗通行證的二維碼為紅碼或黃碼,當完成隔離或醫學監察後,便會自動回復為藍碼。至於處所負責人,亦要安裝新版本的驗證二維碼掃瞄器,用於識別紅黃碼。

孫東強調,安心出行程式自從2020年11月應用以來,已錄得超過840萬次下載,得到全港超過13.8萬間處所配合,市民使用程式已十分熟悉,及逐漸養成日常生活中記錄出行的習慣。他強調,安心出行程式及功能都嚴格遵守資訊保安及私隱保障的有關條例及保障,並已諮詢個人資料及私隱專員公署意見,市民可安心使用。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表示,更新版的安心出行會是3.4.0版本,市民可於安心出行程式內選擇更新。更新後程序會自動比對有關名單,改變市民的二維碼顏色,如是黃色及紅色,進入指定處所,掃瞄疫苗通行證時會有所顯示,該名人士便不能進入,當完成隔離或監察後,系統亦會自己將二維碼轉為藍色,市民不用做任何動作。

安心出行將推出更新版本 配合紅黃碼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