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稱本港與世界接軌及與內地通關 兩者並無矛盾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稱本港與世界接軌及與內地通關 兩者並無矛盾

2022-08-08 HKT 12: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表示,本港與世界接軌,並與內地正常通關,兩件事沒有矛盾、均要積極做。(郭志強攝)
    李家超表示,本港與世界接軌,並與內地正常通關,兩件事沒有矛盾、均要積極做。(郭志強攝)
本周五起,海外或台灣抵港人士檢疫安排改為3日酒店檢疫及4日家居監測。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新安排最符合香港實際利益,亦平衡所有風險。當局根據每日數據考慮最有效的方法,以控制確診數字、用精準方法識別不同人士風險級別和作出管控、以及平衡風險和經濟動力。

被問到放寬外防輸入是否放棄與內地通關,李家超在記者會表示,本港與世界接軌,並與內地正常通關,兩件事沒有矛盾、均要積極做。本港正努力與內地恢復正常往來,首要尊重內地「7+3」防疫政策,希望兩地通關時盡量減少不便,以及盡快與內地達致一些方案,逐步令內地對措施有信心。

他又透露,雙方溝通緊密,內地有關單位明白香港的情況,但未有共識前,不會公開細節,以免引起信息混亂。

李家超指出,在「3+4」新措施下,黃碼人士外出活動有限制,當局會加強巡查和執法,但相信絕大部分人士願意遵守新要求。他又說,「3+4」方案數據分析顯示,風險比本港社區日常活動所面對的風險比例一致甚至更低,深信採用新方案後,風險不會比目前社區傳播增加。

李家超稱本港與世界接軌及與內地通關 兩者並無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