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澳洲業務受燃料價格波動影響 但只屬會計虧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電:澳洲業務受燃料價格波動影響 但只屬會計虧損

2022-08-08 HKT 16: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藍凌志表示,上半年澳洲業務並非反映正常市場情況,強調在當地是好的投資。(網上截圖)
    藍凌志表示,上半年澳洲業務並非反映正常市場情況,強調在當地是好的投資。(網上截圖)
李意琴報道
中電公布,EnergyAustralia在上半年錄得未變現會計虧損79.6億港元。中電控股首席執行官藍凌志表示,上半年澳洲業務並非反映正常市場情況,強調在當地是好的投資。他表示,對沖合約大約1-2年,但同時亦簽訂新合同,當簽訂新合約時,有關虧損金額會減少。

他又預計,下半年澳洲及全球能源成本會顯著上升,而當地天然氣及煤價較正常高數倍,現時相關價格沒有回落跡象,強調經營環境仍然具挑戰。

中電集團總監阮蘇少湄補充指,澳洲業務受燃料價格波動影響,但強調虧損屬會計虧損,並非現金流,當合同到期,有關虧損會對沖。

她又指,國際能源價格仍然有波幅,預計未來數月仍會持續,但強調業務基礎穩健。

另外,藍凌志表示,上半年香港售電量下跌,受到疫情影響相對低,更多與天氣相關,因為今年2月及5月天氣較涼。

中電:澳洲業務受燃料價格波動影響 但只屬會計虧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