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與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向餐飲處所講解紅黃碼安排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食環署與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向餐飲處所講解紅黃碼安排

2022-08-08 HKT 23: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當局說在適應期後,餐飲處所和其他屬主動查核「疫苗通行證」的處所的負責人,須禁止「紅碼」或「黃碼」人士進入處所。(港台圖片)
    當局說在適應期後,餐飲處所和其他屬主動查核「疫苗通行證」的處所的負責人,須禁止「紅碼」或「黃碼」人士進入處所。(港台圖片)
當局周二起,在「疫苗通行證」實施「紅黃碼」安排,被區分為「紅碼」人士的新冠確診者,不可進入所有「疫苗通行證」適用處所;至於屬「黃碼」的從海外或台灣經機場入境的人士,就不可進入主動查核「疫苗通行證」的處所。

食環署聯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向餐飲處所講解相關新安排。署方說,新規定生效後將有14日適應期,讓餐飲處所和其他屬主動查核「疫苗通行證」的處所的負責人作好準備,包括應在本月12日前,盡快更新「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至最新版本,並在不遲於本月23日,確保處所提供流動網絡或固網寬頻,令使用「驗證二維碼掃瞄器」的流動裝置,可在處所營業時間內維持網絡連線狀態。

當局說,在適應期後,即新規定生效第15日起,餐飲處所和其他屬主動查核「疫苗通行證」的處所的負責人,須禁止「紅碼」或「黃碼」人士進入處所。

食環署與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向餐飲處所講解紅黃碼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