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際開發署稱將向烏克蘭額外提供45億美元資金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國際開發署稱將向烏克蘭額外提供45億美元資金

2022-08-09 HKT 03: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國際開發署表示,這筆資金透過世界銀行與美國財政部協調,將分批流向烏克蘭政府。(shutterstock)
    美國國際開發署表示,這筆資金透過世界銀行與美國財政部協調,將分批流向烏克蘭政府。(shutterstock)
美國國際開發署發表聲明,表示將會向烏克蘭政府,額外提供45億美元資金,令美國自今年2月俄烏爆發衝突以來,對烏克蘭的資助總額增加至85億美元。

聲明指出,這筆資金透過世界銀行與美國財政部協調,將分批流向烏克蘭政府,首批30億美元資金,本月開始支付。聲明又說,一筆17億美元及一筆13億美元資金,分別在上月及前月,轉移去烏克蘭。

除了資助款項,華盛頓方面亦向烏克蘭提供了數十億美元的軍事與安全援助;國防部較早時宣布,將再向烏克蘭提供一批總值1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物資。

美國國際開發署稱將向烏克蘭額外提供45億美元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