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向恢復履行伊核協議談判各參與方提交最終文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盟向恢復履行伊核協議談判各參與方提交最終文本

2022-08-09 HKT 04: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博雷利表示恢復履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的談判,所有可以協商的內容,都已經協商過。(法新社資料圖片)
    博雷利表示恢復履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的談判,所有可以協商的內容,都已經協商過。(法新社資料圖片)
黃貝紋報道
歐盟向恢復履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談判的各參與方,提交一份最終文本,期待各方就該文本,作出政治決定。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在社交專頁表示,所有可以協商的內容都已經協商過,現在寫入最終文本,各方需要對文本中每項技術問題及每個細節,作出政治決定,如果沒有異議,就可以簽署協議。

另外,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與博雷利通電話交換意見。阿卜杜拉希揚表示,伊朗代表團帶著達成協議的決心與誠意,參與談判,並提出解決剩餘問題的建設性意見,強調最終協議必須滿足伊朗人民的權益,並保證可持續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他又說希望談判各方,特別是美國切實行動,為達成協議鋪平道路。

歐盟向恢復履行伊核協議談判各參與方提交最終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