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傑龍稱目視顧客安心出行意義不大 業界更新程式較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黃傑龍稱目視顧客安心出行意義不大 業界更新程式較好

2022-08-09 HKT 12:5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傑龍認為,目視檢查意義不大,盡快更新有關程式會較好。(視象會議截圖)
    黃傑龍認為,目視檢查意義不大,盡快更新有關程式會較好。(視象會議截圖)
「紅黃碼」即日起生效,政府表示,處所即日起需以目視方式,確保顧客「安心出行」內的「疫苗通行證」並非持有「紅黃碼」,本星期五前需更新「驗證二維碼掃描器」至最新版本,不遲於本23日,確保有關裝置營業時間內維持網絡連線。

本身是飲食集團主席、稻苗學會榮譽會長黃傑龍認為,目視檢查意義不大,盡快更新有關程式會較好,即使顧客手持紙本二維碼等,經最新版本程式掃描後,如果屬於「紅黃碼」,會發出警示聲,提醒不准進入,對雙方保障會較大。

黃傑龍又說,已向政府反映,關注電話網速及當局系統能否足以應付數據流量等問題,並引述政府回應,有關系統可同時應付約400萬名市民同時使用,如有需要可再提升。他指出,絕大部分食肆採用的手機並無使用數據卡,需要重新購買上網服務等,預料每月或涉及數十元上網費用。

黃傑龍稱目視顧客安心出行意義不大 業界更新程式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