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白皮書:盡最大努力促和平統一 不承諾放棄武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國台辦白皮書:盡最大努力促和平統一 不承諾放棄武力

2022-08-10 HKT 10: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國台辦、國新辦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央視截圖)
    國台辦、國新辦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央視截圖)
國台辦、國新辦聯合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進一步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

白皮書表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是和平、民主、善意、共贏的方案。兩岸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更不是分裂的藉口。

白皮書強調,大陸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大陸願意繼續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但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非和平方式將是不得已情况下做出的最後選擇。白皮書強調,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

國台辦白皮書:盡最大努力促和平統一 不承諾放棄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