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料年底前可載客量增至疫情前25%水平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國泰料年底前可載客量增至疫情前25%水平

2022-08-10 HKT 14: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賀以禮指,客運運力至年底前升至疫情前水平的25%,已較6月的11%翻倍,意味著更多飛機可以復飛。(李臻昇攝)
    賀以禮指,客運運力至年底前升至疫情前水平的25%,已較6月的11%翻倍,意味著更多飛機可以復飛。(李臻昇攝)
國泰航空主席賀以禮表示,歡迎政府近期放寬海外及台灣入境的檢疫安排,認為可以增加旅遊意欲,刺激客運需求。集團目前預期今年底前可載客量及可載貨量,分別增至疫情前水平的25%及65%。

賀以禮提到,客運運力至年底前升至疫情前水平的25%,幅度似乎很小,但已較6月的11%翻倍,意味著更多飛機可以復飛。不過,他強調,國泰目前面臨的最大障礙是駐港機組人員的檢疫要求,只要相關限制一日存在,集團將難以加快復蘇,促請政府交出清晰路線圖,以便國泰掌握何時撤銷所有檢疫限制,再配合市場需求重建運力。

他又預期,只要供求逐步回復平衡,機票價格會逐步回落。

行政總裁鄧健榮補充,客運運力增至疫情前水平25%的預期,部分考慮到香港通關的假設。他亦相信,即使政府取消所有機組人員檢疫安排,市場復蘇仍會有數月時間的滯後。

國泰料年底前可載客量增至疫情前25%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