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尚未發現猴痘病例 將加強監測尤其是來自疫區人員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內地尚未發現猴痘病例 將加強監測尤其是來自疫區人員

2022-08-10 HKT 16: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內地專家表示,尚未發現猴痘病例,將會加強監測,尤其是來自疫區人員。(shutterstock)
    內地專家表示,尚未發現猴痘病例,將會加強監測,尤其是來自疫區人員。(shutterstock)
在北京,中國疾控中心病毒學首席專家董小平表示,猴痘的臨床主要表現為發燒、皮疹、淋巴結腫大,內地目前尚未發現相關病例。

董小平在記者會表示,將加強對疫情的研判,實時跟進國外疫情形勢和防控工作進展,開展疫情的風險評估工作;加強猴痘檢疫監測工作,加強入境人員尤其是來自疫情地區人員的健康監測工作;加強對醫療衛生人員的技術培訓,因為絕大部分醫生沒見過猴痘;以及做好猴痘診斷試劑、治療藥物和疫苗的準備。

另外,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表示,Omicron新冠疫苗研發需要時間,過程中也有一些不確定性。目前正在使用的疫苗在預防重症和死亡的效果顯著和明顯,由於Omicron傳染性非常強,一旦出現疫情,對老年人尤其是未接種的長者危害比較嚴重,建議符合條件的長者盡快接種。

內地尚未發現猴痘病例 將加強監測尤其是來自疫區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