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稱支持中央有關台灣問題白皮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鄧炳強稱支持中央有關台灣問題白皮書

2022-08-10 HKT 20: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鄧炳強支持中央發布有關台灣問題的白皮書,並會全力配合中央打擊「台獨」勢力的一切措施。(港台圖片)
    鄧炳強支持中央發布有關台灣問題的白皮書,並會全力配合中央打擊「台獨」勢力的一切措施。(港台圖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支持中央政府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並會全力依法配合中央政府針對試圖謀求「台獨」的外部和境外勢力的一切打擊措施。

鄧炳強表示,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離出去的行為,是分裂國家、危害國家安全的嚴重罪行。外部勢力縱容鼓動「台獨」分裂勢力滋事挑釁,不斷破壞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霸凌行徑,不但嚴重違反國際準則,亦粗暴地干涉中國內政。

他重申,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保安局會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依法打擊挑戰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行為。

鄧炳強稱支持中央有關台灣問題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