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建制派政黨支持中央有關台灣問題白皮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多個建制派政黨支持中央有關台灣問題白皮書

2022-08-10 HKT 22: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多個建制派政黨表示,支持中央政府發表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港台圖片)
    多個建制派政黨表示,支持中央政府發表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港台圖片)
多個建制派政黨表示,支持中央政府發表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民建聯指出,當前台海形勢嚴峻,「台獨」分裂勢力氣焰囂張,西方勢力為維持霸權地位和私利,企圖以華制華,阻撓中國實現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白皮書》明確宣示中國的政策方針,釋放清晰信息,具有重大現實意義。

新民黨表示,完全認同及支持《白皮書》,將全力配合國家達成完全統一的歷史目標。他們相信,要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包容兩岸不相同的社會制度與意識形態,「一國兩制」是個和平、民主、善意、共贏的方案。

工聯會認為,任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舉動都必須予以抵制,「挾洋謀獨」沒有出路,「以台制華」注定失敗。儘管「台獨」作亂,相信中央自有部署,必將出台各項捍衛國家主權的有力舉措。

多個建制派政黨支持中央有關台灣問題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