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晤尼泊爾外長 讚賞尼方歷屆政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王毅晤尼泊爾外長 讚賞尼方歷屆政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2022-08-11 HKT 01: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山東青島,與訪華的尼泊爾外長卡德加會談。(新華社)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山東青島,與訪華的尼泊爾外長卡德加會談。(新華社)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山東青島,與訪華的尼泊爾外長卡德加會談,雙方同意保持高層往來、盡早商簽共建「一帶一路」實施方案、加強電力合作規劃、深化防災減災、抗疫和醫療衛生等領域的合作。

王毅說,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尼泊爾維護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支持尼泊爾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持尼泊爾人民改善生活和振興國家。中方讚賞尼泊爾歷屆政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恪守不容許任何勢力利用尼泊爾領土從事反華活動的承諾。

卡德加表示,願意與中方深化互利合作,尼泊爾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中方在西藏、新疆、香港等內部事務上的正當立場。

王毅晤尼泊爾外長 讚賞尼方歷屆政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