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斥美國指控革命衛隊成員密謀暗殺博爾頓是毫無根據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伊朗斥美國指控革命衛隊成員密謀暗殺博爾頓是毫無根據

2022-08-11 HKT 05: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博爾頓曾經在特朗普政府時期擔任國家安全顧問。(法新社資料圖片)
    博爾頓曾經在特朗普政府時期擔任國家安全顧問。(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司法部指控一名伊朗革命衛隊成員,密謀暗殺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聯邦調查局已經發布通緝令。

司法部說,來自德黑蘭的45歲男子普爾薩菲,曾經出價30萬美元買兇殺害博爾頓,這樣做可能是為了報復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馬尼,前年1月被美國無人機擊斃。

博爾頓曾經在特朗普政府時期擔任國家安全顧問,對伊朗的態度一直強硬。他發表聲明說,感謝司法部採取行動,又說伊朗的統治者是騙子、恐怖份子和美國的敵人。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批評美國的指控是毫無根據,警告華盛頓不要以此為藉口,對伊朗國民採取任何行動,伊朗亦保留在國際法框架內,捍衛政府和人民的權利。

伊朗斥美國指控革命衛隊成員密謀暗殺博爾頓是毫無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