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東風指僱主或憂剛抵港外傭染疫 需覓地方供醫學監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東風指僱主或憂剛抵港外傭染疫 需覓地方供醫學監察

2022-08-11 HKT 09: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東風說,當外傭完成酒店檢疫要搬至其他持牌酒店進行醫學監察期間,僱主需要照顧外傭的膳食。
    陳東風說,當外傭完成酒店檢疫要搬至其他持牌酒店進行醫學監察期間,僱主需要照顧外傭的膳食。
明天起抵港工作的外傭將採取「3+4」的檢疫模式,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說,政府昨日的公布,令一些僱主措手不及,外傭提早離開檢疫酒店,僱主需另為傭工尋找地方作醫學監察,由於僱主難免擔心剛抵港的外傭可能感染病毒,而家居環境未必有獨立洗手間供外傭使用,因此不想外傭即時回家進行醫學監察。

陳東風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由於有關外傭不少是初次來港,當完成酒店檢疫要搬至其他持牌酒店進行醫學監察期間,僱主需要照顧外傭的膳食,或者陪同對方去做核酸檢測等,對僱主帶來不便。

另外,陳東風提醒僱主要向外傭交代清楚,由於合約生效是由外傭抵港日即時生效,因此當外傭完成3日檢疫酒店後,雖然僱主或不想外傭即日回家進行醫學監察,但仍需要支付薪酬。

陳東風指僱主或憂剛抵港外傭染疫 需覓地方供醫學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