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嬰健康院下周一起可替幼童打新冠疫苗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母嬰健康院下周一起可替幼童打新冠疫苗

2022-08-11 HKT 10: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母嬰健康院下周一起可替幼童打新冠疫苗
本港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年齡下調至6個月至3歲幼童,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說,措施剛實施一星期,至今已打針及預約人數約有2200人,另外不少人會選擇到私家診所打針,有關數字當局不掌握,她呼籲家長盡快安排子女接種疫苗。

楊何蓓茵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學校是當局的宣傳重點,但由於不少學校目前已放暑假或將開始放假,當局已密鑼緊鼓準備,待復課後可全速進行。

為了進一步推動幼童接種疫苗,下星期一起,衞生署轄下的母嬰健康院,可為接受常規服務的幼童,如接種其他疫苗或進行聽力、視力等測試時,只要父母同意,會順道接種新冠疫苗。

至於長者方面,楊何蓓茵表示,到戶接種疫苗的服務仍然繼續,至今已為34000名長者接種,現時每日都有數十名長者登記,已經打第三針甚至第四針。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者私家醫生等,每日都有60至70,甚至100人預約打針,因此她相信只要多做解說,長者都會願意接種疫苗。

母嬰健康院下周一起可替幼童打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