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馬珊兒稱有僱主憂外傭醫學監察期間行蹤或染疫帶病毒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容馬珊兒稱有僱主憂外傭醫學監察期間行蹤或染疫帶病毒

2022-08-11 HKT 11:2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容馬珊兒說,受疫情影響兩年多,數以千計外傭至今仍未能來港,不少僱主都心急,希望外傭能早日抵港。(港台圖片)
    容馬珊兒說,受疫情影響兩年多,數以千計外傭至今仍未能來港,不少僱主都心急,希望外傭能早日抵港。(港台圖片)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說,歡迎明日起抵港外籍傭工可改為「3+4」的檢疫模式,不過明白部分僱主亦感到壓力,憂慮難以監察外傭完成3日檢疫酒店,搬往一般酒店接受醫學監察期間不會周圍去,一旦受感染會將病毒帶回家。

容馬珊兒說,一些僱主家庭環境較寬敞,外傭有獨立房及洗手間,或不介意外傭完成3日檢疫酒店後,回家接受醫學監察,以免外傭四出走動。但如果家居環境較細,有長者、嬰幼兒或長期病患等,會有不同顧慮。

但她說,受疫情影響兩年多,數以千計外傭至今仍未能來港,不少僱主都心急,希望外傭能早日抵港,今次政府的措施是一個新嘗試,希望縮短隔離時間同時亦保障到安全。

容馬珊兒稱有僱主憂外傭醫學監察期間行蹤或染疫帶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