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物業發展收入會隨著發展階段有波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鐵:物業發展收入會隨著發展階段有波動

2022-08-11 HKT 19: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金澤培指,港鐵的財政狀況在困難期間仍保持穩健,主要受惠業務多元化,但物業發展收入會隨著發展階段有上落。(羅煒皓攝)
    金澤培指,港鐵的財政狀況在困難期間仍保持穩健,主要受惠業務多元化,但物業發展收入會隨著發展階段有上落。(羅煒皓攝)
羅煒皓報道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表示,已經應政府邀請,展開多個項目的前期工作,包括東涌線延線、古洞站、洪水橋站等,會繼續在適合的項目採用鐵路加物業發展模式。

金澤培指,港鐵的財政狀況在困難期間仍保持穩健,主要受惠業務多元化,但物業發展收入會隨著發展階段有上落,期望香港盡快成功抗疫,讓經常性收入恢復正常。

物業及國際業務總監鄧智輝則指,項目招標受多種因素影響,包括息口上升,但認為旗下項目座落鐵路沿線,有助吸引買家。

他說,項目推出要視乎何時取得預售樓花同意書,現時有5個項目可以預售,提供約4500多個單位,會視乎市況在未來約12個月,推出東涌東站第一期及小蠔灣項目第一期招標。

港鐵:物業發展收入會隨著發展階段有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