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稱紅館屬多用途場地不設舞台故無駐場舞台監督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康文署稱紅館屬多用途場地不設舞台故無駐場舞台監督

2022-08-11 HKT 19: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康文署稱紅館屬多用途場地不設舞台故無駐場舞台監督
    康文署稱紅館屬多用途場地不設舞台故無駐場舞台監督
就傳媒查詢紅磡香港體育館不設駐場舞台監督職位,康文署表示,紅館是多用途場地,供租用人士舉辦體育活動、大型演唱會及其他節目,按不同需要設計場地,並不設有舞台,所以並無安排駐場舞台監督負責舞台設施管理。

康文署說,在體育館表演所用的整個舞台及其他裝置均由租用者設置。主辦機構需自行委聘「合資格專業人士」在工程完成後,以書面向署方證實所搭建、安裝的舞台搭建物或器材工程安全穩妥。

康文署提到,轄下的表演場地例如文化中心及大會堂等設有舞台,並提供舞台設施和裝置,因此安排駐場舞台監督執行日常舞台運作及提供舞台服務、監督舞台技工,而這些舞台監督並非擁有註冊工程師資格或負責審批舞台結構安全的人員。如租用人在這些表演場地的舞台加設大型構建物或機械裝置,仍然需要聘請「合資格專業人士」向署方證實所搭建的舞台和裝置是安全穩妥,與紅館安排相似。

康文署稱紅館屬多用途場地不設舞台故無駐場舞台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