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港市民歡迎「3+4」安排 有旅客盼再縮短酒店檢疫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返港市民歡迎「3+4」安排 有旅客盼再縮短酒店檢疫

2022-08-12 HKT 15: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由今日起,海外及台灣經機場抵港人士的7日酒店檢疫期,縮短為3日,隨後4天進行醫學監察。(鍾家銘攝)
    由今日起,海外及台灣經機場抵港人士的7日酒店檢疫期,縮短為3日,隨後4天進行醫學監察。(鍾家銘攝)
  • 狄先生表示,兩年以來首次回港,他歡迎「3+4」新安排,可節省約6成即大約6000元的酒店房費用。(鍾家銘攝)
    狄先生表示,兩年以來首次回港,他歡迎「3+4」新安排,可節省約6成即大約6000元的酒店房費用。(鍾家銘攝)
由今日起,海外及台灣經機場抵港人士的7日酒店檢疫期,縮短為3日,隨後4天進行醫學監察。

在加拿大留學的港人狄先生表示,兩年以來首次回港,他歡迎「3+4」新安排,可節省約6成即大約6000元的酒店房費用,又指因應檢疫安排改變,身邊亦多了朋友希望回港。對於4日醫學監察期間不得進入食肆、健身室等指定處所,狄先生說可以叫外賣,又指4日期間會留在家,會盡量避免影響他人,又指留在家比酒店檢疫好。

有從澳洲抵港的港人表示,已3年沒有回港,但因應「3+4」新安排,特意更改機票今日回來,又指新安排比較理想,不需困在酒店7日,而醫學監察的4日期間,雖然不能進入一些指定處所,但仍可上街,認為可做很多事。不過,他又提到,機票錢比較貴,今次回港需要約2000元澳元,過往不用1000元澳元。

亦有從新加坡抵港的旅客表示,對縮短檢疫期感到高興,但希望之後能再進一步,將酒店檢疫減至零日。

返港市民歡迎「3+4」安排 有旅客盼再縮短酒店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