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日華指兒童染疫或致急性併發症 籲盡快接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關日華指兒童染疫或致急性併發症 籲盡快接種

2022-08-12 HKT 15: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關日華表示,小童染疫後有機會出現急性併發症。(港台圖片)
    關日華表示,小童染疫後有機會出現急性併發症。(港台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聯合科學委員會發出暫擬共識,建議新冠疫苗可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成員、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臨床名譽副教授關日華說,目前本港6個月大至3歲小童只可注射科興疫苗,明白部分家長或想選擇復必泰疫苗,但建議家長不要猶豫等待,有甚麼疫苗可以接種就選擇該款疫苗,防止兒童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重症。

關日華表示,小童染疫後有機會出現急性併發症,包括嘶哮症、急性壞死性腦炎,可引致神經壞死甚至死亡。他說,部分小童康復後有多系統發炎現象,暫時不清楚器官會否有長期後遺症,有個別兒童有長新冠徵狀,包括頭痛、失眠及認知問題等。關日華指出,12歲以下小童一旦染疫,藥物選擇不多,只有靜脈點滴的瑞德西韋,重申盡快接種疫苗是最好的方法。

關日華指兒童染疫或致急性併發症 籲盡快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