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會認為陳肇始徐德義等前官員離職後工作沒利益衝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委員會認為陳肇始徐德義等前官員離職後工作沒利益衝突

2022-08-12 HKT 17: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認為,5名前政治委任官員在若干規限前題下,有關工作不會構成任何潛在的利益衝突。(港台圖片)
    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認為,5名前政治委任官員在若干規限前題下,有關工作不會構成任何潛在的利益衝突。(港台圖片)
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前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及3名前政治助理,向當局申請離職擔任工作,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認為,5名前政治委任官員在若干規限前題下,有關工作不會構成任何潛在的利益衝突,亦不預期有關工作會引起負面公眾觀感。

當局在網站公布,陳肇始申請上月21日起擔任港大教授,從事教學、研究及行政工作。委員會認為,陳肇始在離開政府一年內,不應直接或間接參與有關政府或醫管局事宜的游說工作,或在其授課教材內,包含與她作為食衞局局長期間任何相關而可能令政府尷尬的內容等。

至於前任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申請在本月8日起出任醫管局兼職顧問醫生,諮詢委員會認為,徐德義在離開政府一年內,不應向外透露任何機密資料。

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馮海容,申請本月15日起出任匯豐銀行亞太區高級政策經理。前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馮英倫,申請上月26日起出任香港航天科技集團業務發展副總裁。前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政治助理馮興禮,就申請在本月起出任家健實業有限公司營銷總監。

諮詢委員會要求相關離職官員,在離職後一年內,不應參與競投指定政府部門的資助計劃資金。

委員會認為陳肇始徐德義等前官員離職後工作沒利益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