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玉菡視察「童樂居」 了解服務重整計劃進度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孫玉菡視察「童樂居」 了解服務重整計劃進度

2022-08-12 HKT 19: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前排右起)孫玉菡、劉焱、李佩詩及何啟明視察「童樂居」的設施。(政府新聞處)
    (前排右起)孫玉菡、劉焱、李佩詩及何啟明視察「童樂居」的設施。(政府新聞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下午視察涉及虐兒案件的香港保護兒童會「童樂居」,親身了解服務重整計劃進度及留宿幼兒的情況。

孫玉菡說,「童樂居」事件令人痛心憤慨,必須嚴肅跟進。由社署署長主持的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檢討委員會,已大致完成檢討留宿幼兒中心的服務,第一階段的檢討報告期望可於本月內完成。第二階段的檢討將涵蓋其他與照顧兒童相關的服務,預計明年3月完成。

視察期間,孫玉菡重點了解「童樂居」與非牟利幼兒教育機構議會,合作推行服務重整計劃的進度,包括在優化管理、加強培訓和提高人手比例等方面的成效。他其後視察「童樂居」的設施,並分別與留宿兒童及前線人員交流。

另外,勞工及福利局已展開強制舉報虐待兒童個案機制的立法工作,稍後將就實行細節諮詢持份者,目標是在明年上半年向立法會提交法案。

孫玉菡視察「童樂居」 了解服務重整計劃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