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組指鋼索金屬疲勞斷裂 MIRROR停8和9月活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小組指鋼索金屬疲勞斷裂 MIRROR停8和9月活動

2022-08-12 HKT 22: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小組指鋼索金屬疲勞斷裂 MIRROR停8和9月活動
李俊傑報道
警方晚上繼續在紅館調查MIRROR演唱會事故,工人晚上在場館出入口,將部分器材部件包好準備運走,有警員檢視之後用筆標示包好的部件,部份較細的組件就用透明的證物袋包好帶走。

康文署表示,會如期在星期六將紅館場地交給下一個租用人舉行演唱會。租用人亦同意遵守日前公布的三項短期措施,包括重新檢視舞台設計和由租用人加設的機械裝置等。

至於由康文署統籌、調查MIRROR紅館演唱會事故的工作小組,今日舉行第三次會議後表示,根據實驗室檢驗結果,鋼索斷裂是由金屬疲勞引致,而屏幕懸掛系統的裝置和裝工,都可能是事故原因,工作小組正循這方面作進一步調查。

MIRROR演唱會主辦單位發聲明,表示正積極配合當局調查,下星期會公布門票退款安排。又提到一直與傷者及其家人保持聯繫及會面。製作單位之一MakerVille表示,與MIRROR溝通及討論後,決定暫停MIRROR在8月及9月的公開活動。

小組指鋼索金屬疲勞斷裂 MIRROR停8和9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