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宣布重新命名猴痘病毒分支 盡減負面影響動物福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世衛宣布重新命名猴痘病毒分支 盡減負面影響動物福利

2022-08-13 HKT 14: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世衛指出,猴痘病毒分支新名稱,將由羅馬數字及小階英文字母組成。(美聯社資料圖片)
    世衛指出,猴痘病毒分支新名稱,將由羅馬數字及小階英文字母組成。(美聯社資料圖片)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重新命名猴痘病毒分支,新名稱將由羅馬數字及小階英文字母組成。

世衛在聲明中表示,全球專家小組已就猴痘病毒分支的新名稱,達成一致意見,新名稱將以羅馬數字表示病毒分支,以小階字母表示亞分支。

世衛說將繼續開展猴痘疾病與病毒的命名工作,同時各分支的新名稱立即生效;目前在命名新識別的病毒與分支及相關疾病時,慣例是應該避免因有關名稱,對任何文化、社會、國家、區域、專業或民族群體等構成傷害,並盡量減少對貿易、旅行、旅遊或動物福利的負面影響。

猴痘病毒於1958年首次發現時被命名,當時仍未有採用目前命名疾病與病毒的慣用做法。世衛上月23日宣布多國出現的猴痘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世衛宣布重新命名猴痘病毒分支 盡減負面影響動物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