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據報擬收緊對海外研究人員及留學生入境審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日本據報擬收緊對海外研究人員及留學生入境審查

2022-08-13 HKT 16:2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報道指根據日本政府計劃,日後申請入境的研究人員及留學生須申報在日期間資金來源等資料。(shutterstock)
    報道指根據日本政府計劃,日後申請入境的研究人員及留學生須申報在日期間資金來源等資料。(shutterstock)
日本政府據報打算收緊對海外研究人員及留學生的入境審查。

日經新聞報道,根據日本政府的計劃,日後申請入境的研究人員及留學生,提交在日本停留所須的證明文件時,申報內容將包括海外旅遊經歷、在日期間的資金來源等,目的是希望在相關人員入境前,衡量該名人士之後離開日本,會否有可能將高度機密的科研成果或技術,帶往海外。招收或聘用海外人士的大學或企業,向地方出入境管理局申領的「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中,會增加相關審查項目。

報道又指,所有獲得研究或留學資格的外國人士,必須提交有關證明文件,需於文件中填寫的資料,包括入境日本的目的、在日居住地址等。

日本據報擬收緊對海外研究人員及留學生入境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