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對李少光辭世表示哀悼 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對李少光辭世表示哀悼 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2022-08-14 HKT 13: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對李少光(圖)辭世表示哀悼。(港台圖片)
    李家超對李少光(圖)辭世表示哀悼。(港台圖片)
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今早在睡夢中離世,終年73歲。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哀悼和深感哀痛,並代表特區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他說,李少光多年來盡心服務香港市民,擔任保安局局長期間,在維持治安、出入境事務、海關管制、消防、懲教及飛行服務等不同政策範疇方面貢獻良多,深得政府同事和與他共事的社會人士尊重和愛戴。

李家超說,李少光2012年離開政府後,仍然熱心服務市民,13至18年出任第十二屆港區人大代表,繼續為國家、香港社會作出貢獻,形容對方是他尊敬的前輩官員,過去在不同崗位共事時,充分感受到他服務市民的真誠和盡心盡力。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亦表示深切哀悼,稱對方長期負責保安範疇的工作,在維持治安、出入境及海關管制政策方面表現出色,深受政府內外人士敬重。

鄧炳強又說,李少光離開政府後仍然關心政事,不時給予寶貴意見,為社會帶來正能量,當局對他離世感到極度悲痛。

李家超對李少光辭世表示哀悼 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