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加租1.17% 首年寬免明年10月交新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公屋加租1.17% 首年寬免明年10月交新租

2022-08-15 HKT 17: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公屋加租1.17% 首年寬免明年10月交新租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通過公屋租金檢討結果,今年10月1日起上調租金1.17%,每戶平均每月上調的金額約為26元,租金上調的金額介乎5元至66元。而委員會根據《房屋條例》向公屋租戶提供特別紓困措施,寬免租戶在租金調整後首12個月期間,每月因租金調整而須繳付的額外租金。

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碧如說,委員在會上普遍歡迎及支持房委會作出的寬免,對於有團體建議,期望房委會能檢視租金調整機制,讓房委會或行政機關有權力就租金檢討幅度,作出適當討論及判斷,黃碧如認為在《房屋條例》下,房委會有權力作出部分或全部租金寬免,已經有足夠彈性。至於一年後,房委會會否考慮再作寬免,黃碧如重申,今次決定已經考慮未來兩年的經濟環境。

另外,房委會關注到前所未有的疫情,可能對公屋租戶造成經濟困難,在考慮到租金增幅、對公屋租戶以及對房委會財政狀況的影響,通過向公屋租戶提供特別紓困措施。相關措施將會令房委會在兩個年度損失合共約2.62億元租金收入。

公屋加租1.17% 首年寬免明年10月交新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