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周幼童確診新冠比例升 新增2歲男童感染後危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近兩周幼童確診新冠比例升 新增2歲男童感染後危殆

2022-08-15 HKT 18: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近兩周幼童確診新冠比例升 新增2歲男童感染後危殆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近兩星期3歲以下兒童確診新冠病毒的比例是1.8%,較之前兩個星期微升0.3個百分點。新增一名2歲3個月大男童危殆,正在瑪嘉烈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

醫院管理局表示,該名男童未接種疫苗,過往健康良好,沒有大病,上星期五開始發燒和感冒,由於呼吸急速及出現喘鳴,今日凌晨送往仁濟醫院急症室,核酸檢測發現病毒量高,呼吸困難情況持續惡化並出現嘶吼症,需要插喉輔助,已經轉送瑪嘉烈醫院。

至於早前確診的5歲9個月大女童,目前情況危殆,仍在屯門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她的11歲姐姐亦確診,正在兒童病房留醫,情況穩定。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確診幼童接受深切治療並非增加很多,但一宗個案都是多,呼籲兒童盡快接種疫苗,家人感染後亦要隔離,減低傳染風險。

他又表示,不同醫院的兒科醫生都看到嘶吼症病人有增加,如果家長發現小朋友平時很活躍,突然變得疲倦或呼吸困難,要盡快求醫,專家亦提醒打針可減低嘶吼症的機會。

近兩周幼童確診新冠比例升 新增2歲男童感染後危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