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基金公會:檢疫隔離措施影響香港挽留及吸引人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投資基金公會:檢疫隔離措施影響香港挽留及吸引人才

2022-08-16 HKT 14:4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投資基金公會表示,香港的隔離措施阻礙了機構海外要員及投資者來港的決定,甚至改於其他地方舉辦會議,長遠並非好現象。(新華社資料圖片)
    投資基金公會表示,香港的隔離措施阻礙了機構海外要員及投資者來港的決定,甚至改於其他地方舉辦會議,長遠並非好現象。(新華社資料圖片)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主席鄒建雄表示,其他地方已經沒有隔離措施,香港的隔離措施阻礙了機構海外要員及投資者來港的決定,甚至改於其他地方舉辦會議,長遠並非好現象。

他指,檢疫及隔離措施影響香港挽留及吸引人才,員工難以與海外親友團聚,疫情導致停課亦影響子女在港讀書,均是海外人才是否留港就業的考慮。

他又指,即使本港酒店隔離日數由7日縮減至3日,但起飛前48小時內取得陰性核酸檢測結果證明並不容易,因為海外國家難以找到採樣檢測的診所。他說,會員期望11月前有更多放寬措施,最好免檢疫隔離,方便投資者及人員往來。

行政總裁黃王慈明表示,業界歡迎政府縮短酒店隔離日數,見到更多會員9至10月有出行計劃,但她形容3日酒店隔離仍是障礙,認為最理想是11月恢復自由出入境,因為屆時有金融高峰會及國際七人欖球賽,是重要窗口向世界顯示香港恢復正常。

她期望政府可讓業界了解有何標準,才可做到免檢疫隔離,並盡早與社會清楚計劃。她說,籌備活動及展覽需時一年半載,希望香港可盡快回復過往情況,重建以往優勢及重新定位。

投資基金公會:檢疫隔離措施影響香港挽留及吸引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