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冀加強與內地省市在創科合作 互補優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孫東冀加強與內地省市在創科合作 互補優勢

2022-08-16 HKT 18:4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孫東說,期待進一步加強與內地省市在創新科技方面的合作,充分發揮互補優勢。(鍾家銘攝)
    孫東說,期待進一步加強與內地省市在創新科技方面的合作,充分發揮互補優勢。(鍾家銘攝)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說,香港在綠色環保和新能源汽車等戰略性新興産業方面,具有良好的研發基礎,政府會不斷完善創科生態圈,把握國家發展的重大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所長。

孫東出席「滬港科技創新對話」活動時致辭時表示,新能源汽車不只是香港十分關注的創新領域,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的戰略性新興産業之一。

他指出,本港的大學及科研機構在綠色科技研發,包括新能源技術、交通工具電動化等範疇亦甚具實力,政府亦一直透過創新及科技基金、低碳綠色科研基金為相關的研發項目提供資助。

孫東期待進一步加強與內地省市在創新科技方面的合作,充分發揮互補優勢,共同為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建設科技強國作出貢獻。

孫東冀加強與內地省市在創科合作 互補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