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香港有能力成為區域性碳權交易中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亞投行:香港有能力成為區域性碳權交易中心

2022-08-17 HKT 11: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金立群說,香港鄰近龐大的碳市場,發債方面亦有優勢。(羅煒皓攝)
    金立群說,香港鄰近龐大的碳市場,發債方面亦有優勢。(羅煒皓攝)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透過視像參與本港一個論壇時表示,香港高度融入國際價值鏈,有能力成為區域性碳權交易中心,配合市場對減排項目的融資需求,而香港鄰近龐大的碳市場,發債方面亦有優勢,例如可利用金管局的結算系統發債,相信香港可在亞洲零排放轉型扮演重要角色。

他表示,疫情導致環球供應鏈斷裂,部分國家尋求自給自足,但面對一定風險,強調環球性的價值鏈十分重要,跨境合作和聯繫可帶來經濟效益,繼續提升經濟合作已是無可改變的趨勢。

金立群說,亞投行一直致力支持區域合作,近年疫情導致不少國家面對流動性問題,亞投行亦提供資金協助較脆弱的國家渡過難關;而近年地緣政局緊張,亦反映區域合作的重要性。

亞投行:香港有能力成為區域性碳權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