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檢討報告倡增保健衞生督察突擊巡查留宿幼兒中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消息:檢討報告倡增保健衞生督察突擊巡查留宿幼兒中心

2022-08-17 HKT 11: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消息:檢討報告倡增保健衞生督察突擊巡查留宿幼兒中心
  • 據了解,首階段檢討報告提出30項建議,包括強化人手配置、服務規管監察和規劃供應。(港台圖片)
    據了解,首階段檢討報告提出30項建議,包括強化人手配置、服務規管監察和規劃供應。(港台圖片)
陳曉筠報道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早前發生虐兒事件,社署其後成立「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檢討委員會」檢視相關服務。據了解,首階段檢討報告提出30項建議,包括強化人手配置、服務規管監察和規劃供應。
 
消息指,報告提到,社署留意到監管機制確有不足之處,包括在服務規管及監察方面,偏重檢查文件及機構自我評估,以至未能察覺實際運作情況,因此提出建立內部服務審查機制,訂立舉報制度和危機管理措施,管理人員應至少每半年向機構管治委員會呈交監察報告。

報告建議,透過社署內部人力資源調撥,在督導組加入由護士出任的「保健衞生督察」,並引入曾在執法機構工作的人員,至少每12個月到留宿幼兒中心6次進行突擊巡查,期間抽查閉路電視紀錄和觀察幼兒身體、行為和情緒狀況等。
 
消息又說,報告建議成立留宿幼兒中心或住宿特殊幼兒中心服務質素小組,成員包括醫護和社福等界別人士、地區領袖及太平紳士等,透過突擊探訪,實地視察中心的服務。
 
在人手方面,消息指,考慮到留宿幼兒中心的全天候運作模式及服務特殊性,建議提高人手比例,由目前的1比6.2,增加至1比4.5,接近住宿特殊幼兒中心的幼兒工作員人手比例,另外亦要增加社工和護士人手。

消息:檢討報告倡增保健衞生督察突擊巡查留宿幼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