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阿里等雙重上市助港鞏固中概股回流首選地角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交所:阿里等雙重上市助港鞏固中概股回流首選地角色

2022-08-17 HKT 13: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交所指,目前已委聘奧緯諮詢對鎳市場事件進行獨立檢討,相關工作正進行中。(港台圖片)
    港交所指,目前已委聘奧緯諮詢對鎳市場事件進行獨立檢討,相關工作正進行中。(港台圖片)
港交所表示,截至6月底,有189宗上市申請正在處理,當中包括11宗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的上市申請,反映市場氣氛轉好,集資市場活動有望復蘇;而阿里巴巴及嗶哩嗶哩亦宣布計劃於年底前轉為雙重主要上市,有助鞏固香港作為中概股回流上市的首選優質市場角色。

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雖然全球宏觀經濟環境脆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加上市場動盪和疫情持續,上半年業績較去年同期的新高下跌,市場氣氛及成交量亦放緩,但期內仍推出全新的SPAC上市制度、ETF納入互聯互通等,認為長期戰略清晰,相信能夠繼續保持優勢。

他又指出,港交所已優化市場微結構、擴大產品生態圈,新股上市申請絡繹不絕,亦吸引不少優質中概股及SPAC來港;未來會繼續與內地夥伴合作,開拓大灣區機遇。

主席史美倫則提到,自3月發生從未出現過的鎳市場事件,旗下LME一直與監管機構及其他持份者緊密合作,並新增措施維持市場穩定及提升市場效率和韌性,目前已委聘奧緯諮詢對事件進行獨立檢討,相關工作正進行中。

港交所:阿里等雙重上市助港鞏固中概股回流首選地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