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高度重視有港人疑受誘騙到東南亞被禁錮非法工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保安局高度重視有港人疑受誘騙到東南亞被禁錮非法工作

2022-08-18 HKT 00: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保安局呼籲市民,切勿輕易相信網上的招聘廣告或留言。(港台圖片)
    保安局呼籲市民,切勿輕易相信網上的招聘廣告或留言。(港台圖片)
保安局表示,高度重視近期有香港人,懷疑被誘騙到柬埔寨、泰國、緬甸等東南亞國家,被禁錮從事非法工作,提醒市民小心求職騙案,又指由今年一月至今,入境處與警方分別收到17宗及12宗求助個案。

保安局說,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收到相關求助後,已即時按求助人意願,協助向當地警方報案,小組了解其中12名港人已安全離開當地,會積極跟進仍未離開當地的求助個案,繼續與當事人家屬、香港警務處、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當地大使館、總領事館,保持密切聯繫及跟進個案。

保安局又說,警方接獲相關報案時,會與境外執法機關保持密切聯繫,並透過國際刑警的平台,聯絡海外執法機構交流情報及協助調查。

保安局呼籲市民,切勿輕易相信網上的招聘廣告或留言,並對聲稱能「賺快錢」的途徑,以及不拘學歷或工作經驗但報酬異常優厚的職位有所警惕。

保安局高度重視有港人疑受誘騙到東南亞被禁錮非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