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冀當局可減少獅隧翻新工程時間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冀當局可減少獅隧翻新工程時間

2022-08-18 HKT 09: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健碩認為由現時到工程完成要等12年,時間太長。
    陳健碩認為由現時到工程完成要等12年,時間太長。
政府建議翻新獅隧,在兩條現有隧道管道之間,會建造一條長約 1.4 公里的三線行車隧道。現時往九龍方向管道擴闊至三線行車道,並為新往九龍方向管道和新隧道建造連接通道,以便稍後翻新兩條現有管道。有關工程預計2025年第一季動工,暫定2034年完工。

土力工程處前處長、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陳健碩表示,整體工程非常需要,以汽車流量計算,繁忙時間的塞車情況是不能接受,但由現時到工程完成要等12年,時間太長。他表示,如以鑽挖方式鑽挖堅硬的花崗岩,成本很高,希望項目能達致成本效益,讓承建商選擇用甚麼方式,包括用爆破方式進行,以減少工程時間。

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表示,翻新獅隧可增加行車量,接連的道路網亦需要改善,以免出現樽頸情況。他又說,現時開挖隧道工程的技術已有改善,當建議提交立法會討論,會關注涉及的方案及對周邊影響。

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冀當局可減少獅隧翻新工程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