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志遠:留宿幼兒中心人手不足 需從待遇晉升方向討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狄志遠:留宿幼兒中心人手不足 需從待遇晉升方向討論

2022-08-18 HKT 10: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狄志遠:留宿幼兒中心人手不足 需從待遇晉升方向討論
因應「童樂居」事件,社署成立的檢討委員會就留宿幼兒中心和住宿特殊幼兒中心服務完成首階段檢討,並提出30項建議。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檢討委員會委員狄志遠說,首階段的工作主要是檢討監察機制,包括檢討機構內及公眾參與的監察。

狄志遠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童樂居事件反映機構內的監管失效,社署的巡查多只傾向行政程序,委員會認為,巡查由有兒童方面專業知識的人士參與會更好,因為可以觀察到住宿兒童、員工等的反應及情緒狀況。至於報告建議,由包括太平紳士在內的人士作出突擊探訪,狄志遠說,有關安排可讓機構明白需要恒常地維持良好服務。

狄志遠又指出,一旦出現懷疑虐兒,機構或不想張揚或無意識到要報警,因此委員會建議機構要設舉報機制。另外,可以運用科技協助,例如安裝閉路電視,或設置攝錄到較粗暴行為會發警報訊息的儀器,以便機構及早留意到懷疑虐兒的情況。

對於提高院舍的人手比例,狄志遠說,明白行內人手不足,需要就從待遇、晉升等方向再作討論。

狄志遠:留宿幼兒中心人手不足 需從待遇晉升方向討論